信件公示

标题: 请问岳阳未来有地铁或轻轨的规划吗?
来信人: 刘超
来信时间: 2020-09-22 09:35:28
内容:

听说地铁需要城区人口达到300万,GDP达到1000亿,才能建设地铁,请问岳阳在未来有地铁修建的规划吗?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20-10-09 10:10:30
回复内容:

关于在岳阳地铁规划的回复

 

刘先生:

您好!您的《关于岳阳未来有地铁或轻轨规划吗》的信件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已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和专家会议评审,目前待岳阳市规委会通过后,报市政府、市委常委会批准。

根据国家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要求以及最新地铁申报条件:地铁主要服务于城市中心城区和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重点地区,申报建设地铁的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应在30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在30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在300万人以上。据悉2019年我市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0.18亿元,市区常住人口145.66万人,两项未达到申报标准。为确保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规模与实际需求相匹配、建设节奏与支持能力相适应,实现规范有序、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岳阳暂未启动修建地铁的项目。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9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