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商业发展的建议
来信人: 热心市民007
来信时间: 2020-10-17 16:36:35
内容:

我市是湖南省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来我市商业一直处于全省中下水平,近年开业的只有步步高岳阳新天地和今年开业的友阿奥特莱斯,这两个综合体的开业壮大了我市的东茅岭商圈,提升了购物品质和购物选择,但是我市商业过于集中在步行街,而高铁新城片区除了有一个沃尔玛超市以外就没有大型商场,之前有说吾悦广场落户经开区,到现在又没有下文,如果成功开业将缓解东茅岭步行街的人流车流压力。湖滨的商业也是说了好几年,前些天开始挂牌希望能够成功摘牌,希望我市能够引进万达广场,万象城,银泰城,大悦城这样的商业综合体落户岳阳,提升我市购物品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商务局
回复时间: 2020-10-26 09:49:33
回复内容:

热心市民007:

您好!

您于今年10月17日通过市长信箱反映关于岳阳商业的事项已收悉,在收到来信后,我中心由专人对该事进行调查和梳理,现就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长期以来,我市的商业力量一直不够强而且布局不太合理,与岳阳作为省域中心城市和大城市的地位很不匹配。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近几年来我市在城市建设和招商引资方面做出了极大的努力。我市一直将引进万达广场、万象城、银泰城、大悦城这样的商业综合体作为我们城市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努力方向,为此相关部门多次与这些集团就落户事宜开展了洽谈,但是就一些具体细节方面双方无法达成共识,所以相关企业一直无法落户岳阳。尽管如此,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我市引进了中国金茂、友阿、祥源等一些国内知名的商业集团,特别是领先的城市运营商中国金茂集团布局岳阳将极大地提升城市的品质和美誉度。2019年5月13日,岳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金茂签订了《岳阳市东风湖新区一期项目开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岳阳城市新地标。除此之外我市还将打造金凤桥商业板块(高铁新城)、芭蕉湖城市综合体等一系列具有战略意义的城市新区,届时将吸引更多具备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商业体入驻。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后段的工作中,我们会将您的建议作为鞭策和激励我们工作的动力,争取引进一大批具有实力和影响力的商业体,为我市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