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入境隔离咨询
来信人: 曲曲
来信时间: 2020-10-21 19:30:40
内容: 我老公在孟加拉工作,定于2021年元月十几号回国,请问回国后在入境地隔离14天后,再回岳阳有什么事情需要办理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20-11-02 09:40:07
回复内容:

曲曲朋友:

您好!您咨询关于“入境隔离”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岳阳市卫健委疾控科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一、根据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于入境人员管控的相关政策规定,目前对境外归国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和“自我医学观察”的健康管理措施;

二、“集中隔离”阶段需在入境点定点场所集中隔离14天,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分别为入境当日和解除隔离前1-2天内;

三、“自我医学观察”阶段为入境后的15-21天,纳入社区进行自我医学观察7天,并至少在解除自我医学观察前1-2天再进行核酸检测1次核酸检测;自我医学观察期间,可正常出行,但不建议出入学校、工厂、大型商场、大型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相对封闭场所

四、第一入境点在省内时,可按前述“集中隔离”和“自我医学观察”两个阶段管理;第一入境点在省外时,如果已在外省第一入境点完成14天集中隔离,应按照“自我医学观察阶段”管理,如果未完成14天集中隔离,实行点对点闭环运转入湘后,须完成14天集中隔离,解除隔离前1-2天内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者解除集中隔离。后续按照“自我医学观察阶段”管理。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