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医疗保险的咨询
来信人: 美丽岳阳
来信时间: 2020-10-21 20:38:45
内容:

2021年的农村医疗保险是交多少钱?

有人说建档立卡贫困户交一半,又有人说全免?

这次交的是叫新农合吗?政策有什么变化吗?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报销比例是多少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10-26 16:12:44
回复内容:

美丽岳阳: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2021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交多少钱?

《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湘医保发〔2020〕43号)规定,2021年度全省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280元/人 。

2、有人说建档立卡贫困户交一半,又有人说全免?

根据湘医保发〔2020〕43号文件规定,对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通过医疗救助渠道全额资助;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50%以上的资助,即140元/人。

3、这次交的叫新农合吗?政策有什么变化?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报销比例是多少?

按照国家机构改革工作方案,我市新农合已于2017年与城镇居民医保整合,目前已统一归并到市医疗保障局,现为城乡居民医保,政策上没有变化。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报销比例,根据湘医保发〔2019〕11号文件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统筹区内住院综合保障后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5%,跨统筹区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0%。

感谢您的来信。

2020年10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