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减免对象有哪些
来信人: momo
来信时间: 2020-10-23 08:51:19
内容:

请问一位岳阳县80岁的老人,贫困户(不清楚是否建卡),属于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减免对象吗?如果属于的话,应该在哪个单位哪个部门办理哪些手续?

盼回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10-27 08:55:02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对于你所提问的“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减免对象有哪些”这一问题回复如下:

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参保资助政策。对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通过医疗救助渠道全额资助;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通过医疗救助渠道给予定额资助;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由各县(市区)根据脱贫攻坚规划统筹给予 50%以上的资助;对边缘户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由各县市区按照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补助标准的 50%给予资助。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对困难退役军人、困境儿童等其他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适当补助,具体标准由当地人民政府确定。鼓励有条件的乡镇、街道、集体、单位或其他社会经济组织对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给予扶持或资助。

民政部门负责及时提供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等社会救助对象名单及动态信息,并协助做好相关工作。残联部门负责督促核实正在享受相关待遇或动态新增的重度残疾人员以及其他持证的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状况,对经核实发现未参保的要及时将名单反馈同级医保部门,并协助医保、税务部门督促其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如有问题可以拨打7669007咨询。

岳阳县医保局

2020年10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