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慢阻肺为什么没有纳入特殊门诊范围?
来信人: 周女士
来信时间: 2020-12-07 15:12:04
内容:

尊敬医保中心领导,慢阻肺是我国四大慢病之一,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增加,现在慢阻肺慢性病人越来越多,我国约有一亿慢阻肺患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在医学定义上就是一种逐渐加重的不可逆转的肺部疾病,在国家慢病防治示范区内,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享受同等待遇”,作为重大慢病之一进行筛查和早期诊断了。在2018年1月1日开始执行的《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门诊管理暂行办法》中,湖南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的43种特殊病种中就包括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请问岳阳市医保中心为何没能将慢阻肺否纳入岳阳市医保特殊门诊范围?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12-11 11:13:13
回复内容:

周女士:

您好!您在岳阳市“市长信箱”中的留言:“关于慢阻肺为什么没有纳入特殊门诊范围的问题”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员已于2020年12月11日上午已电话联系您,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市本级职工医保特殊门诊政策执行的是《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市本级特殊病种门诊及家庭病床管理的通知》岳人社发(2015)85号。该文件规定21个病种中不包含“慢阻肺”这一病种,市医保事务中心为市本级职工医保经办机构,只能按相关政策执行。按现行政策,市医保事务中心不能为慢阻肺患者办理特殊病种门诊。

热忱欢迎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