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强烈呼吁取缔位于中心城区大街小巷居民区非法经营的废品收购店
来信人: 廖志祥?
来信时间: 2020-12-23 11:40:54
内容:

岳阳市有"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殊荣,但一直以来在市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和居民生活区里,存在着大量的非法废品收购站点,居民怨声载道且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未果,这种工作作风问题老百姓十分无语!废品站点的存在带来的危害有:一是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废品的收发时经常堵塞交通,致使居民区进出车辆不能正常通行。二是导致消防安全隐患。废品大多是易燃的包装纸盒及塑料制品,同时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也不能畅通抵达现场。三是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有些废品为医疗塑料制品、死亡者用过的棉絮衣物等,均存在大量病毒传染的风险。四是破坏了居民生活环境卫生。废品收购站点到处都是脏乱差,且附近居民敢怒不敢言。在此我强烈希望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民生问题,迅速采取措施取缔,还市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附件1:https://12345xcx.yueyang.cn/file-server-core/file/download/469e6ee35bcb45209bf537bb0845f08c?appToken=c8df5a5b00414124b6e636dc4417740c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0-12-30 17:38:49
回复内容:

市民廖先生:

您好!

您的来信《强烈呼吁取缔位于中心城区大街小巷居民区非法经营的废品收购店》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我局属市城管支队管辖范围内共有68家废品回收站和砂石厂门店。2019年我局属市城管支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已关停或转移了11家。您来信中提到的小巷和居民生活区里的废品回收站,不在我局管辖范围。经摸底核实,我局管辖范围的废品回收站均在市场监管部门办理了经营许可,我局无权强制关停。只能对辖区内在营业的废品收购站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违规行为及时督促整改,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立行立改,自查自纠。

后段,我局将继续强化对这些门店的监管力度,督促引导其改正违法行为,还市民一个舒适的安居环境。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12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