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90岁以上高龄老人安葬费用问题
来信人: 大大大的俊
来信时间: 2020-12-25 15:33:10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请问下岳阳毛田90岁以上高领老人,去世后可以领安葬费用吗?如果可以,流程是怎么样,什么时候领取,金额多少?望解答,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12-29 09:10:57
回复内容:

大大大的俊:

您好!转来的市长信箱反映事项(编号139200)已收悉,该事项是关于90岁以上高龄老人去世后是否有安葬费领取的问题。接到此信件后我局高度重视,并迅速由我局社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您进行了对接与沟通,现回复如下:

我省暂未建立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费补助制度,有条件的市州、县市区可以探索建立。目前全省共有32个县市区建立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制度,而我县根据实际情况暂未建立。因此您反映的情况是不能领取丧葬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如有任何疑虑,您可拨打我局社保业务咨询电话0730-7607866。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2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