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机场的服务质量建议
来信人: 赤壁市民X
来信时间: 2020-12-29 17:33:41
内容:

1.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全国各地都加强了疫情管控措施,请问岳阳三荷机场对于进出机场的湖北邻居是否有恢复登记的计划?八月份本人向岳阳市长信箱和国家民航局同时投诉过,你们答复说是8月9日起暂停对于湖北人的登记措施。

2.本人11月24日下午在岳阳机场乘机去济南,当时机场安检只开一个窗口,同时有至少三个航班在办理值机中,几乎是人挨着人等待值机和安检,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的防疫规定在你们看来是小事,排查湖北人才是大事吧。当时有多名旅客反应为什么不多开一个窗口,你们的工作人员说人手不够,请在值机柜台和安检窗口多安排一些人力。

3机场大厅座椅明显偏少,很多等待值机(岳阳机场对于部分航空公司的航班只能提前一个半小时办理)的旅客在候机大厅只能站着,多增加一些座椅吧,做好服务不难。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三荷机场
回复时间: 2020-12-31 11:14:11
回复内容:

熊先生:

您好!关于您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1、关于岳阳机场是否还需登记湖北籍旅客信息。

根据岳阳市防疫指挥部最新文件精神,已经不需登记湖北籍旅客信息。

2、关于值机、安检人手不足,防疫人手充足的问题。

三荷机场因是支线机场,目前安检人数不足,现有只够开通一个安检通道,我们也一直正在补齐人数。

防疫人员充足是因为防疫人员大部分不是机场员工,而是专门的防疫部门和公安系统的同志在此管理防疫的相关事宜,这些人员主要是保障防疫,并不能胜任值机和安检的工作任务,所以不存在检查湖北籍旅客的时候人多,给旅客办值机和安检业务人少的情况。

没有保持1米的防疫距离主要是我们公司考虑本身机场航站楼不大,如果在人多的情况下保持1米的间隔去排队的话,队列会排到航站楼外。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强防疫距离的管理。

3、关于航站楼座椅少的问题。

根据民航行业功能设定,机场航站楼办票大厅是旅客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区域,按照“快进快出”的功能设定,全国机场通用做法就是减少或者不设置办票大厅的休息座椅,且近年来,随着民航业的快速发展导致的安全保卫风险逐步增加,民航行业内不断提升安保防控措施,如加强航站楼进出口防爆检测,公共区域不明物品巡视、演练等。同时为了减少旅客在安检前的公共活动区的滞留时间,减少或不设置办票大厅旅客休息座椅成了机场确保安全运行的一项常规做法。

感谢您对三荷机场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三荷机场公司

2020年12月3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