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引进共享电动车的建议
来信人: 汤汤
来信时间: 2021-01-02 13:14:46
内容:

我是岳阳市的一名普通市民,看着岳阳的城市建设越来越繁荣,心里很高兴。但同时心里有一些疑惑,为什么岳阳不引进共享电动车呢?之前在别的城市,都看到了很多共享电动车,也是当地居民最常使用的出行方式。作为岳阳城的一位老人,深知等公交和堵车的痛苦,特别是在一些正在进行道路建设的地方,公交等不来、的士不进来,如果遇到一些急事那真的是要急死人。这时如果有了共享电动车,这些问题就都能解决,居民出行也就会更便携。

以上是一位市民的生活感受,希望市长能体恤居民生活的不易,早日引进共享电动车。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1-01-12 09:42:05
回复内容:

市民“汤汤”先生/女士:

您好!

您的来信《关于引进共享电动车的建议》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是国家首批沿江对外开放的城市,也是一座现代生态宜居的城市,对于共享经济一直持有支持、欢迎的态度,并没有禁止共享单车或助力车进驻。考虑到岳阳市城市容量等实际情况,以及其它城市的管理经验,同时结合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建设规模,根据城市发展规模和城市规划,我市需严格控制共享单车或助力车进入的数量和规模。对进入我市的共享单车或助力车企业,要求办理相关合法手续;并优先考虑引进信誉好、服务良、形象佳的共享单车或助力车企业,同时加强现场停放的服务与管理,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良好骑行环境。

目前我市已启动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车进驻主城区方案论证及专家评审会,与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协商,待工作方案经市政府审核同意后,预计近期会依法依规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车进驻我市运行。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1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