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新冠疫苗收费问题
来信人: 王胜
来信时间: 2021-01-05 09:05:24
内容:

尊敬的李市长,您好!

我是您治下湘阴想六塘乡龙潭村的一位村民,我想就新冠疫苗收费问题向您咨询一下,请问这个新冠疫苗国务院规定是全民免费接种吗?如果是,那么我们岳阳市辖区内也是不是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因为现在我们龙潭村村干部通知我们本村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每支229.5元,一个人接种两支,也就是每个人需要459元。请问这个通知是岳阳市政府下发的吗?谢谢李市长能够在百忙之中查看我的诉求,再次感谢您!


附件1:mmexport1609808033487.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1-08 16:18:22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免费接种问题。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是为公众提供免费接种,公民只需提供疫苗的成本价(二百元/支)即可。岳阳辖区内的民众可以享受免费接种。

二、关于疫苗收费问题

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根据上级文件在2020年12月23日下发了微信群通知,为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国务院、省、市文件和会议有关要求: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全县应完成重点人群(见备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在1月15日前完成全县所有重点人群的首针接种,2月5日前全部完成第二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价格为229.5元/支(含9.5元冷链运转费,20元接种服务费);每人需接种2支,需459元,接种对象的接种费用由其所在单位(企业)或个人承担。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象具体包括:年龄应为18-59岁之间,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政府机关、公安、武警、消防、社区工作者,冷链食品、水、电、暖、煤、气相关人员,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相关工作人员。

三、关于是否属于市政府下发通知问题

湖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于2020年12月26日下发了关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接种通知,要求对民众提供免费接种。

四、关于疫苗接种后续工作

相关疫苗接种费用(含9.5元冷链运转费,20元接种服务费)退费问题等后续工作,将按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要求执行。

湘阴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