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个人档案怎么查询和调转
来信人: 吴栖
来信时间: 2021-01-08 14:07:03
内容:

您好!

我户口原本是岳阳华容的,后来在湘潭大学读书,现在户口转到了深圳,但我这边没有人事档案,请问怎样才能查询到我的档案在哪,怎样能随户口转到深圳来,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东山镇)
回复时间: 2021-01-11 15:44:42
回复内容:

针对问题回复如下:

经调查,当事人自湘潭大学毕业后,档案一直没有接收到。国家对于毕业后尚未就业的大学生的档案,一般采取三种管理办法:一、是把档案转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级市的人社局下属人才交流中心接收,并由个人去办理托管手续。二、是把档案留在学校,待落实工作单位后,将户籍和档案迁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申请档案留校超过两年仍未落实工作的,学校将其档案和户口迁回生源地,学校不再为其发放就业报到证。三、是把档案转至就业代理或人才交流中心。

现在当事人首先要查询自己的人事档案在哪里,建议先向毕业学校查询档案去向,再根据去向进行查询、转迁,也可以咨询自己的同班同学的人事档案是怎样转的,再按类似情况的同学转移步骤查询转迁档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