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临湘市防疫政策
来信人: 国泰民安
来信时间: 2021-01-20 16:03:33
内容:

据临湘市最新"防疫通知"要求:

1、建议返乡市民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返乡后笫一时间到我市人民医院进行1次核酸检测,阴性者自觉做好7天居家健康监测。

2.中风险地区和健康码“黄码”返乡市民,请第一时间到我市集 中隔离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再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3.高风险地区和健康码“红码”返乡市民,需到集中隔离点集中医学观察14天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第14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解除集中隔离,再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4. 境外返乡市民在第一入境点所在省份实施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到临湘后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并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解除集中隔离,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5.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日常生活、用餐尽量限制在隔离房间内, 不得外出。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将结果报村(社区)管理员。

想问一下

1. 第一点中的"建议" 是否是"强制"要求, 是否可以选择不做.

2. 低风险地区回去,是否要核酸检测, 是否需要隔离7天.

3. 如果,低风险地区也需要核酸检测, 是否属于过度防疫, 是否属于一刀切工作方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1-26 15:28:11
回复内容:

“国泰民安”: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临湘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多次反复研究,制定了《关于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从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中第三条第一项第三点明确规定:“所有外地返临人员,一律出示行程码和健康卡,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即便是体温检测、核酸检测正常的人员,也应居家隔离7天”。因临湘是湘北门户,水陆交通便利,人员流动繁杂,防控形势严峻,上述采取的措施不属于过度防疫。

收到您的来信后,我们即刻与您取得联系,详细解释了现行疫情防控政策,您表示理解和接受。

感谢您的来信。

2021年1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