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身份证遗失补办后需不需要办理挂失
来信人: 李亮
来信时间: 2021-01-28 11:20:30
内容:

你好,我的是湖南岳阳身份证,我之前在深圳上班,身份证掉了,我就去了深圳当地公安办了一个新的身份证,之前掉的身份证忘记挂失了怎么办?听说办了新的身份证,旧的身份证还能用,怕会被别人捡到我的旧身份证去贷款等其他操作。好几个月了已经,旧的身份证还需要办理挂失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1-02-07 11:11:23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关于您提出的身份证遗失补办后需不需要办理挂失的有关事宜作如下回复:

身份证如遗失的话,挂失手续应当在办理新证之前办理。如已办理新的身份证,旧的身份证就无法再办理挂失手续了。一般情况下,公民办理丢失补领证件的行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机关证件丢失的事实,如您在补办新证之前没有办理挂失手续,也不必过于担心,没有相关法律规定公民丢失居民身份证后必须办理挂失手续。而担心的身份证被人用来银行贷款等操作,银行在也应当核验证件使用人是否人证一致。如果居民身份证丢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审查部门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