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老年人的电动车是否要求上牌
来信人: 张傲
来信时间: 2021-02-17 23:48:28
内容:

关于老年人四轮电动小车是否国家有要求上牌。上保险。能否上路。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21-02-18 10:57:41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岳阳市政府于2020年4月8日发布了《关于加强市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的通告(岳政告〔2020〕1号 )》,通告规定,电动车应当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册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现有违反强制性国家标准等规定、不能注册登记的电动车,可在2020年8月31日前按有关规定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地点办理临时注册登记(备案)手续;办理了临时注册登记(备案)手续的,在过渡期内可上道路行驶,其中电动自行车过渡期至2023年3月1日止,低速电动车过渡期至2021年8月31日止,过渡期满后禁止上道路行驶。因疫情原因,超标电动车(含老年代步车)登记备案的时间延长至2021年12月底,目前超标电动车(含老年代步车)临时注册登记业务已结束。因此您购买的老年代步车无法办理临时登记备案,可以购买保险,不能上路驾驶。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再次反馈: 看不懂。请您说具体点。您的意思是目前不可以到市区上路还是。农村乡村小路都不可以上路。目前交警捉这种车吗。以及出现事故是按交通违规判。还是这种小车一上路出现交通问题就全责。我的爸爸目前60多了在家带小孩。目前在农村里买了一个全新的四轮电动代步小车。这电动车在农村也非常普遍。都说目前国家对这种老年电动车不需要驾驶证跟上牌。购车时间是今年大年初一购买的。在外地城市具我了解有些电动车也上牌。
反馈时间:2021-02-18 19:35:55
再次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老年电动车多数属非法产品,不允许销售、生产,上不了牌证的老年电动车实行自我淘汰。按照交通法律规定,无牌无证无保险机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属于机动车范畴的,发生交通事故按机动车承担交通事故。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信时间:2021-02-24 09:30:3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