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湖南省直公积金在岳阳异地贷款买房问题
来信人: JackeyLov3
来信时间: 2021-02-27 20:30:48
内容: 您好!因本人户籍在岳阳,也在岳阳工作,近期有购房需求,而本人缴存的是湖南省直公积金,想在岳阳贷款买房但岳阳市公积金不支持异地贷款。我得知去年9月有一个长江中游城市群公积金互认互贷政策,岳阳属于该城市群中的一员。而且今年长沙公积金与湘直中心在今年2月份开放了公积金异地贷款:凡是属于长江中游城市群的20多个城市都可以互认互贷,在长沙购房支持异地贷款。请问岳阳市公积金什么时候像长沙一样实行该政策,我们也想享受公积金政策福利。2019年6月之前缴存省直公积金的是可以在岳阳市贷款买房的。能不能尽快放开政策让我们这些湘直公积金的在岳阳上班的也可以在岳阳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呢?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中心
回复时间: 2021-03-02 09:11:49
回复内容:

尊敬的咨询者:

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的关心与关注。现就您咨询的公积金业务问题进行回复:

岳阳地区本年度贷款政策已确定,暂不会发生变化,感谢您电话中的理解和支持。鉴于您的单位在岳阳地区开展工作,建议贵单位转到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这样不仅方便办理缴存业务,更能方便全体职工享受本地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对于您不能在岳阳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情况,我们表示非常遗憾。目前,全国多地都已暂停异地住房公积金业务。主要的原因有两方面:

从城市发展来说,由于大多数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者不在岳阳工作居住,再到岳阳购房不是基本住房需求,这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相符合。

从资金需求来说,目前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较快,广大本地职工购房意愿较强,购房贷款需求旺盛,而我中心资金配置相对紧张,如不能首先保障本地缴存职工的权益,则与我市保障本地缴存职工的购房刚需的理念相悖。为此,我市暂时不支持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我们非常荣幸您打算在岳阳这个宜居城市购房,如您目前已有购房意向,建议您申请商业贷款。

祝您工作顺心,万事如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