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农村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政策
来信人: 刘洋
来信时间: 2021-03-12 11:48:21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想咨询下关于农村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政策问题:

1、请问一下这一政策现在是不是又重新开放了?

2、如果开放了,请问下一次性补缴大概多少钱,然后办理的大体流程是怎么样的?

望回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县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1-03-16 09:56:31
回复内容:

刘洋:

您好!您咨询关于农村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政策的问题已收悉,现经人社局社保中心李彬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工作人员已通过电话与您取得联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直都可以补缴往年的养老保险费,如果您今年年满60周岁可以补缴15年后办理退休。从2021年起养老保险征缴移交至税务部门,您可下载“湘税社保”APP进行相关信息查询。

建议您先到社保中心办理补缴手续,再到税务缴费。普通参保人缴费标准设为每人每年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13个档次。如有疑问建议您携带本人相关证件到华容县阳光政务中心(长工学校对面)二楼社保中心窗口进行现场咨询与业务办理。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联系电话:0730-2929202.

特此回复!

华容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