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新冠疫苗无第二针可接种
来信人: 田野
来信时间: 2021-05-06 19:18:31
内容: 我父母于2021年3月31日在岳阳县公田镇卫生院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北京生物),目前已经到了可以接种第二针的时间,但一直没有收到接种通知,去公田镇卫生院咨询,回复说目前无疫苗可以接种,希望相关主管部门能协助调配,让当地村民能接种上第二针新冠疫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 2021-05-08 17:23:45
回复内容:

田野: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新版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南,对于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来说,3周到8周内接种第二剂即可。而且,第一剂接种完后,即可产生保护抗体,第二剂接种时间不影响第一剂的效果。

新冠病毒疫苗是由上级部门统一调配下拨,由于全国都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导致疫苗供应相对紧张。我县5月6日已收到一批疫苗,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分配至各乡镇(办事处),5月7日已下发《关于认真组织第二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岳县突发公卫指〔2021〕53号),文件要求开展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其中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公田镇中心卫生院)已分配新冠病毒疫苗1110剂,您现在可以前往该接种点进行第二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如还有疑问,可来电咨询,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  0730-7200017

感谢您的留言,祝生活愉快!

岳阳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5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