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对于图书馆新馆的建议
来信人: 热心市民008
来信时间: 2021-05-17 09:00:21
内容:

岳阳市图书馆新馆建成满足了岳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新馆坐落在王家河螺蛳岛上,馆舍整洁明亮,岛上绿化极佳。图书馆考虑读者需求,加装遮光帘,增设对外开放的食堂,提供直饮水机等!作为岳阳市民对政府文旅工作表示赞赏和支持!也希望政府继续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自图书馆新馆建成开放以来,我注意到图书馆各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有关部门重视。

一、停车难问题。螺蛳岛内停车位不对外开放;南湖大桥下停车位少;大咀堤生态停车场离图书馆入口处有一段距离,且读者在图书馆内阅读时间长,停车费往往成为一笔不小的开销。希望岳阳电大湘北大道社会停车场尽早完工投入使用,并且能够在收费方面考虑读者需求。

二、噪音大问题。本来图书馆远离城区道路,应该是很安静的阅读场所。可是奈何岳阳市民素质参差不齐,在馆舍内依旧大声喧哗,拨打接听电话,小孩在内追逐嬉戏……同时我也发现图书馆工作人员(保洁、保安)也大量存在大声喧哗的问题。希望图书馆可以约束好工作人员,同时希望对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对入馆读者的不文明行为予以制止和教育,划定儿童和青少年阅读区,分区阅读。

三、充电难问题。社会发展,时代变化。现在无纸化阅读学习已经在中青年人之间普及。图书馆插座设置不合理,需要读者自带排插才能连接上,希望可以改进。

四、吃饭难问题。岛内已经有了对外开放的食堂,这是进步。但菜品种类少,有时候菜还是冷的。希望在食堂增设一台微波炉,让读者有一个可以加热菜品的地方!

感激不尽!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21-05-24 10:31:21
回复内容:

热心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函“对于图书馆新馆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图书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相关建议回复如下:

1.停车难问题。岳阳市图书馆现有划定车位12个,现已划分市民专用车位6个,图美术馆办公人员6个。市民读者停车位停满后将不再允许车辆进入。螺丝岛停车紧张,请上岛的市民按入口处指示牌停入社会停车场,社会停车场分别为三眼桥停车场和鲤鱼嘴智能停车场(暂定为图书馆配套停车场)。对于您提到的岳阳电大湘北大道社会停车场,我局将积极跟相关部门沟通,尽早促成该停车场投入使用。

2.噪音大问题。市图书馆已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和培训,并在此向投诉读者表示歉意!图书馆将继续本着一切为读者服务的宗旨,从强化管理、优化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优质的读者服务,希望读者朋友们在支持图书馆工作的同时,指出不足,图书馆定会提高认识,积极改正!

3.充电问题。图书馆是根据设计施工图纸进行施工,且每张桌子底下也配有插座,希望您能理解,谢谢!

4.吃饭难问题。螺丝岛内食堂是螺丝岛项目部自营项目,图书馆会针对您提出的建议,加强与食堂去沟通,增加菜品的种类,最大限度满足读者需求。

再次感谢您对图书馆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祝您生活愉快、万事顺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1年5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