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希望能尽快开放岳州文庙
来信人: 黄先生
来信时间: 2021-06-07 13:18:51
内容:

岳州文庙自2016年落架大修之后,接连开始安防工程建设,又于近期开始围墙维修。本人及外地古建筑爱好者近年多次探访,文庙始终没有对外开放。希望能尽快开放岳州文庙。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21-06-18 09:59:22
回复内容:

黄先生: 

您好!您的来函“希望尽快开放岳州文庙”收悉,现回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岳阳文庙的关注和文物保护工作的关心。

岳阳文庙至今没有对外开放,主要原因是相关文物保护工程较多。诚如您所说,岳阳文庙自2016年落架大修,接连开始了岳阳文庙古建筑群第一期修缮工程、岳阳文庙保护设施一期工程、大成殿地基沉降注浆加固工程、防雷工程、消防工程、安防工程、围墙改造工程等七项文物工程。现上述工程均已完工并进行了竣工验收。目前,正在进行岳阳文庙文物建筑病害检测、监测和东、西厢房辅助性陈列展览恢复等两项工程。预计东、西厢房辅助性陈列展览恢复工程将于今年10月结束。但岳阳文庙文物建筑病害检测、监测工程预计要到2022年底结束。

关于文庙工作,我局多次督促市城保中心尽快开放。为了推进岳阳文庙对外开放工作,目前城保中心正在拟定对外开放计划,待东、西厢房辅助性陈列展览恢复工程完工后,拟定于年内正式对外开放。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万事顺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1年06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