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山地光伏发电项目审批为何暂停?
来信人: 汤明
来信时间: 2021-06-17 16:18:01
内容:

市发改委相关领导:

光伏发电项目现在享受国家支持、补贴,在全国可以说是热火朝天,但不知道岳阳地区为何从2021年起暂停此项目的审批(包括山地等),请问此期限为多久?执行本地区或上级的文件是什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21-06-23 09:28:13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反映的山地光伏发电项目审批为何暂停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目前,我市已建成光伏发电装机规模70.9万千瓦,占全省的18%左右,居全省之首。我市属湖区,河网交错,水系纵横,形成一个复杂的水网区,而且承担着全省大部分的调蓄任务,防汛压力大。境内保护区众多,主要包括8处各类自然保护区、7处水产种植资源保护区、5处湿地公园、1处风景名胜区、15处饮用水源保护区,部分生态林处于规划调整期。加之已建光伏项目多,电网承载能力薄弱,新能源发展规划与电网发展规划不匹配。为确保电网安全,新能源发电不能全额消纳,很多新能源项目暂无法落地实施。基于生态环保、防洪防汛和电网安全的重要性,我市光伏发电项目无法大面积铺开。故此,暂时只适宜开发农光互补和工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我市正在开展电网升级改造三年行动,提高电网承载能力。待条件成熟,将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加大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力度。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岳阳市发改委

2021年6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