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异地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的事宜
来信人: 罗先生
来信时间: 2021-07-07 08:29:49
内容:

你好,我是湖南岳阳的,现在在广东接种了第一针,请问第二针可以到湖南岳阳接种嘛,如果可以的话需要什么资料?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21-07-07 15:32:47
回复内容:

“罗先生”网友:

您好!您咨询关于“关于异地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的事宜”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岳阳市卫健委疾控科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外地打了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来岳阳后可以凭外地的接种记录,根据接种点的安排按照推荐的间隔(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间隔建议≥3周,新冠病毒重组疫苗2剂间隔≥4周)完成后续剂次的接种。对未按程序完成接种者,建议尽早补种。现阶段建议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但如无法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时,可采用相同种类的其他生产企业的疫苗产品完成后续剂次接种。

目前推荐二剂次疫苗(灭活疫苗)最佳接种间隔在3到8周,三剂次疫苗(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第2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接种点会结合疫苗的供应情况和每个人第一剂次接种时间合理安排第二剂的接种时间。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