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请问孕期产检哪些项目是免费的?
来信人: 钱多多
来信时间: 2021-07-15 14:25:22
内容:

请问孕期产检哪些项目是免费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21-07-19 10:57:23
回复内容:

钱多多:

您好!你的来信收悉,经卫健委妇幼科工作人员核实后,回复如下:

已经与您电话沟通告知具体情况,免费的孕检项目有中期唐氏筛查,孕产妇艾梅乙项目,孕期的五次产检。

特此回复。

再次反馈: 孕期的五次产检是什么?
反馈时间:2021-07-20 09:19:47
再次回复:

钱多多:

您好!你的来信收悉,经卫健委妇幼科工作人员核实后,回复如下:

免费的孕检项目中包含孕期的五次产检。产科检查的项目很多,不同的孕妇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针对性的检查内

容:1、所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都需要常规进行的检查项目主要包括怀孕早期的超声检查,怀孕12周之前的一次系统检查,包括肝肾功能化验、乙肝三系统、血糖、血脂、血型等化验检查、心电图、唐氏筛查、大排畸检查、糖尿病筛查等;2、最好是进行早期NT检查;3、如果早期NT检查或中期唐氏筛查有异常表现的孕妇,需要做无创DNA检查;4、发现胎儿发育存在异常,或者有前置胎盘、羊水异常等异常现象的孕妇,需要增加超声检查的次数;5、如果有异常现象,考虑可能存在甲状腺功能异常时,则需要做甲功化验。

特此回复。

回复部门:市卫健委
回信时间:2021-07-20 10:05:3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