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高龄老人养老问题
来信人: 柳乔
来信时间: 2021-07-22 12:28:58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家祖父、祖母已90多岁,目前生活不能自理,请问除了可以享受年满90岁的高龄补贴外,在护理费方面政府是否有相关补贴?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21-08-03 16:41:46
回复内容:

柳乔同志:

您好!您反映的“高龄老人补贴”问题,现答复如下:

高龄补贴政策由各县市区根据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制定。根据岳阳市民政局《关于全面实施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的通知》(岳民发(2017)4号)精神,目前,我市辖六区纳入低保家庭年满80-89岁的高龄老人生活补贴标准为50元/人/月,年满90—99岁的高龄老人生活补贴标准标准为100元/人/月。根据电话联系反馈,您户口所在地岳阳县,暂未建立高龄补贴政策。另外,针对您提的生活不能自理是否有相关补贴方面问题,目前我市仅对同时符合低保、65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三个条件的人员发放基本养老服务补贴。

谢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

岳阳市民政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