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内能否举办婚礼宴席
来信人: 哈米米
来信时间: 2021-08-04 14:37:53
内容:

目前湖南出现疫情,原定于八月中旬在岳阳市区内酒店举办婚礼,对于疫情防控要求是否有能否宴请的规定,能否如期举办婚礼宴请。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21-08-05 10:21:19
回复内容:

哈米米 朋友:

您好!您咨询关于“岳阳市内能否举办婚礼宴席”的问题已收悉,经市卫健委疾控科核实,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发布《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最新现回复如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传播,我省常德市武陵区、长沙市宁乡市、张家界永定区、株洲市云龙新区已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我市疫情防控风险越来越大。为严防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省、市有关规定,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1.从7月30日起,所有在岳阳楼区人员非必要不出市,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离开的,须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等级风险,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2.全区暂停各类现场会议和群体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市民要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

3.全区范围内进入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车站、码头、景区景点、歌厅、影院、网吧、图书馆、体育场馆、医疗机构、学校、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一律查验电子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上述所有商业从业人员要戴口罩(含的士、滴滴、公交车司机、物流和外卖小哥以及窗口、餐饮、市场、小卖部服务人员、门卫等),且要提醒进店(乘车)人员戴口罩。凡不佩戴口罩人员不准进入,测体温必须做到一个不漏。

4.严格执行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5.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单位、居住点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主动加强涉疫人员排查,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出入人员须自觉遵守查验“两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要立即报告所在地社区(村)或区疾控中心。对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故意隐瞒情况、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6.相关部门要维护好市场秩序,保障物资供应,确保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7.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提高免疫能力。

8.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如有涉疫地区行程史或发现涉疫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报告,如有发热、咳嗽症状必须做好自我防护,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检查,各类医疗机构、药店要落实“哨点”责任,如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须承担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如有调整将另行通告。

岳阳楼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