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选举问题
来信人: 柳亮华
来信时间: 2021-10-16 17:04:08
内容: 外省就读大学生如何参加家乡人大代表选举,行使选举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黄沙街镇)
回复时间: 2021-10-20 15:08:04
回复内容:

柳亮华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选民登记按选区进行。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中,公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必须要到选举县乡人大代表的某一选区进行选民登记确认。如果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公民没有选择在选举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某一选区登记(或漏登),其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就无法实现。为保证每一位选民一次选举有且只有一个投票权,法律规定每一选民只能在一个选区进行登记(如在单位或者学校登记了,就不能再回户籍所在地登记)。

(二)坚持以户籍地登记为主的原则。选民登记一般都以户籍地的选区登记为主,特别是首次登记的选民。大多数情况下,选民的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选民应选择居住地的选区进行选民登记。如果要在现居住地进行选民登记,则应由选民申请或得到选民本人同意。

(三)选举应一律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法。选民如果是文盲或者因残疾不能填写选票的,可以委托信任的人代替填写.选举人对代表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也可以投反对票,可以另选其他选民,也可以弃权.选民如果在选举期间外出的,可以书面委托其他选民为代表,但事先必须经过选举委员会认可。

黄沙街镇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