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招商引资的问题
来信人: 傅先生
来信时间: 2021-12-29 22:57:36
内容:

尊敬的领导同志,您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建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消费保障,以促消费稳经济是实现岳阳经济持续迈向新台阶不可或缺的环节。但目前,岳阳尚未形成规模式的消费,与中部地区、长江中游流域及省内其他地级市相比差距明显,因此需出台相应措施持续扩大居民消费、善用好积极的财政政策与稳健的货币政策并相结合。发挥岳阳独特地理位置优势,持续吸引一批国内国际知名公司,譬如万达、平和堂、王府井等,做强做优做大岳阳商业版图!

此致,

敬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商务局
回复时间: 2022-01-06 08:55:57
回复内容:

傅先生:您好!您于2021年12月29日通过市长信箱反映关于促销费与招商引资的问题事项已收悉,在收到来信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市投促中心、市场运行科等相关科室进行研究,现就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促消费一直是市人民政府重点工作,2020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岳阳市2020年夏季促进消费活动方案》至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2021年印发《“乐享消费 悦动巴陵”2021年岳阳市消费促进活动方案》,部署了8项全市性活动,实际开展10项活动;制定了促消费工作详细考核办法,并将其纳入年终商务和开放型经济考核和省政府真抓实干考核。在世纪疫情的持续冲击下,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同时促消费工作面临居民消费信心减弱、疫情下集聚性消费活动存在风险等问题,所以2022年的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同时,我们将继续研究出台消费促进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督促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形势多样、各具特色的促消费活动。

长期以来,我市的商业力量一直不够强而且布局不太合理,与岳阳作为省域中心城市和大城市的地位很不匹配。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近几年来我市在城市建设和招商引资方面做出了极大的努力。我市一直将引进万达广场、平和堂、王府井这样的商业综合体作为我们城市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努力方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目前已成功引进了中国金茂、友阿、祥源、吾悦广场、步步高等一些国内知名的商业集团,特别是领先的城市运营商中国金茂集团布局岳阳将极大地提升城市的品质和美誉度。2019年5月13日,岳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金茂签订了《岳阳市东风湖新区一期项目开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岳阳城市新地标。除此之外我市还将打造金凤桥商业板块(高铁新城)、芭蕉湖城市综合体等一系列具有战略意义的城市新区,届时将吸引更多具备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商业体入驻。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后段的工作中,我们会将您的建议作为鞭策和激励我们工作的动力,争取引进一大批具有实力和影响力的商业体,为我市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2022年1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