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有高级工学籍能不能参加高考
来信人: 夏康
来信时间: 2022-01-06 18:12:23
内容:

老师说已经注册高级工学籍,无法参加高考,那我可以以社会人员参加吗,或者有其他途径吗,求告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2-01-11 11:27:01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留言办理情况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关于高考报名资格问题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立即督促岳阳市教育考试院回复,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高考报名的相关政策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 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1〕315 号)规定:

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院校、高职高专院校中职部等,下同)学制两年(含)以上的全日制应、往届毕业生或我省户籍的外省中等职业学校学制两年(含)以上的全日制应、往届毕业生,满足以下条件均可报考湖南省对口升学考试: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以在对口升学16 个专业门类中任选一类报考,也可以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二、情况说明

按照高考报名规定,技工类学校学生只有达到毕业年限的应届生才能有高考报名资格,未达到的不得报名参加对口升学考试或普通高考。如果技工类学校(五年制)学生前三年已毕业,目前在后两年的第一年学习阶段,可注销现有学籍,再报名参加对口升学考试或普通高考。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2年1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