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如何申请领取高校毕业生到基层的就业补贴
来信人: 刚毕业的小萌新
来信时间: 2022-02-07 10:34:38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如何申请领取毕业生的基层就业补贴,申请所需要的条件和资料是什么 ,是否网上可以办理,还是需要去大厅办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2-02-09 16:13:1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刚毕业的小萌新”:

您好!您关于《如何申请领取高校毕业生到基层的就业补贴》的留言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您的描述,目前我单位暂没有“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补贴”的补贴项目,与之相贴近的补贴有: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根据《湖南省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湘财社〔2018〕25号)有关要求,我市应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发放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含高职)、技师学院高级工班和预备技术班中以下符合条件的6类毕业年度高校学生:孤儿、残疾人、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贫困残疾家庭的学生、建档立卡脱贫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确定为补贴对象。

申领发放程序为:

(一)个人申请。属于求职创业补贴发放范畴的毕业生本人于7月底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提交《湖南省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及要求提供的证明材料。

(二)学校初审。通过班级评议等公开方式,对申请补贴的毕业生进行初审,并对符合条件的安排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形成《202X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汇总表》于8月10日前报送市就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科,并将申报补贴的毕业生信息录入湖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平台。

(三)人社部门审核。市人社局就学校递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发放对象及人数。

(四)财政部门核拨。市财政局将202X届应届毕业生补贴资金拨付到各学校,各学校通过现有资助系统将求职创业补贴拨付至应届毕业生个人银行账户。拨付完毕后,各学校应向市人社局、市财政局提供相关拨付凭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2月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