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两年义务兵地方政府的资金补助事项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22-04-07 15:00:41
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义务兵两年期间,当地政府是否有一笔补贴?金额多大?为什么同属岳阳市,各地补贴却不同?烦请解答,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复时间: 2022-04-14 11:05:28
回复内容:

您好!您关于两年义务兵地方政府的资金补助问题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汨罗市人民政府,汨罗市人民政府立即责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信件中反映的基本情况

咨询两年义务兵地方政府的资金补助问题?金额多大?为什么同属岳阳市,各地补贴却不同?

二、农村籍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政策

根据汨政办函〔2012〕121号文件规定,城镇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每户每年14000元,农村籍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每户每年5000元。

经查询您退伍档案,您于2013年入伍,2015年退役,属于农村籍义务兵,享受农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每户每年5000元政策。

三、办理情况

1.汨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股工作人员已联系当事人,做好了政策解释工作,当事人表示满意。

2.汨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股工作人员已告诉当事人,如想了解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可致电0730-5293123进行咨询。

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