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小学生放学补课费收600
来信人: 卢俊
来信时间: 2022-05-18 12:12:29
内容:

西林学校今年收取了补课费600元,请问这个是上面的安排吗?总觉得有点贵,比学费都贵很多。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5-24 16:37:00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省市县关于课后服务有关文件精神,我县中小学校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全面实行课后服务,该活动坚持自主自愿、公益属性、全面育人、主动公开原则;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习辅导与答疑,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不得利用课后服务时间讲新课;同时,学校应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努力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文件规定本学年课后服务收费标准最高不超过4元/课时,其中:乡镇(农村)学校收费标准最高不超过3.5元/课时。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收费最高不超过每期每生700元,乡镇(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收费最高不超过每期每生600元;普通高中学生课后服务收费最高不超过每期每生1000元。

西林学校属我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收费没有超过每期每生600元,符合相关文件规定。

 

 

湘阴县教育局

2022年5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