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涉经营性住房风险隐患请求政府协助排查
来信人: 小刘
来信时间: 2022-06-28 09:36:12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想求助政府对长辈所居住危房楼栋的风险隐患协助排查,地址为岳阳县荣家湾镇荣西路粮食局靠马路首栋

本栋一层整排均为经营商户,二层有书法培训班,常有学生在此学习驻留。三层,四层为常住人口,约二十余户。此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年代久远、房屋主体结构早已松动、墙体开裂、屋顶漏雨。作为常住户日常居住已觉惴惴不安。近期墙体开裂愈发严重,鹅蛋大小的石头时不时掉落,楼下为通往致富街的必经路段,来往人流密集,此楼栋破败之危,不仅住户的生命安全无法得到保障,一旦事故发生过往的行人以及商户中的客人恐怕也无法幸免于难。

时隔半年多再次在市长信箱求助,是因为4.29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太刺痛我们心,作为子女担心长辈常住的楼栋是否有隐患,作为公民也担心4.29社会事件再次上演。因此再次贸然求助,一是咨询是否有相关政策可以对这栋隐患十分巨大的危房进行改造或者拆除。二是若没有相关政策支持,是否可以告知我们消除隐患和担忧完整的链路,即我们该如何申请危房鉴定,向哪个部门申请,若鉴定为危房可以申请什么标准的国家补助,若达不到拆除标准的危房应该如何修葺和改善,政府是否有相应的补助或改造政策......

以上问题繁琐却也事关重大,非常感谢政府的关注和帮助!

心系长辈的小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商务粮食局)
回复时间: 2022-06-30 15:35:54
回复内容:

刘女士: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涉经营性住房风险隐患请求政府协助排查来信已收悉,现就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1.2022年4月29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之前,2022年4月中旬县商务粮食局已请湖南瑞敏建设有限公司就此栋房屋维修加固、外墙立面美化作了具体施工方案。

2.2022年4月29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之后,县商务粮食局为稳妥起见,决定先请专业检测公司对此栋房屋的安全性作全面检测评估后再由湖南瑞敏建设有限公司就此栋房屋是维修加固、外墙立面美化改造,还是拆除重建作具体施工方案。

3.2022年6月20日县商务粮食局已经与中国有色金属长沙勘察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此栋房屋安全性检测评估事项达成一致协议,待2022年7月中下旬房屋安全性检测评估报告出具后,立即由湖南瑞敏建设有限公司就此栋房屋隐患整治进行具体施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岳阳县商务粮食局

2022年6月30日 

 

 

岳阳县商务粮食局

2022年6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