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的职工医保能省直属医院用吗
来信人: 李行
来信时间: 2022-07-02 11:04:47
内容:

你好!

请问目前市医保有没有对接到省医保,在岳阳买的职工医保里的钱可以在湘雅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医附一等省直属医院门诊看病买药吗?岳阳的医保在省直属医院住院治疗如何医保报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2-07-08 09:33:25
回复内容:

关于162703市长信箱留言办理的回复

李先生:

关于你《岳阳医保能省直属医院用吗》的信件已收悉,现将你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职工常住长沙可选择两种方式进行异地就医:1、外地就医可以通过线上(微信关注:湘医保)或拨打备案电话(0730-3177632)进行异地就医备案,享受就医地待遇;2、常住外地建议办理异地安置手续,可通过线上办理(微信关注:湘医保),需上传一年以上外地居住证或当地户口照片。办理异地备案后可在外地住院直接结算。

二、目前,暂尚未开通省内门诊购药刷卡业务,如果您已经办理了异地安置的职工医保,可以在每年的3月到岳阳楼区政务服务中心(云梦路278号,东风广场红绿灯处)三楼302办理个人账户返还业务,届时请携带您本人的银行卡,直接将个人账户的余额转到您的银行卡上,可以用现金代替支付您的门诊业务。

三、因您预留的电话号码错误,无法联系到您本人,如在异地就医仍有疑问,可拨打电话咨询:0730-8250193。

 

岳阳市岳阳楼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7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