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购买了企业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只能退休后转出来吗?
来信人: 快乐生活
来信时间: 2022-07-07 14:46:30
内容: 购买了企业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当退休后只能享受一种退休待遇,现在我想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钱提出来,打电话给12333说岳阳市当地政策只能退休后退出来,30年后退休拿出来钱的利用值完全不一样,养老保险本来就是造福居民,政策为什么不在造福居民基础上完善一下,其他地区可以转入企业养老保险或者退换,我们岳阳市就退休后拿出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劳动局)
回复时间: 2022-07-13 11:26:02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关于您反映《同时购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企业养老保险》一事,接到信件后,我局立即指派专人介入调查核实,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城乡养老保险制度衔接暂行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4〕25号)文件精神,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在达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后,可以申请办理城乡养老保险衔接手续;参保人员达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法定退休年龄前,不办理城乡养老保险制度衔接手续。参保人员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或者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都将个人账户储存额全部转移,合并累计计算。市民表示已清楚相关政策。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