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现在房贷利率多少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22-08-22 18:26:48
内容:

首套与多套利率各多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民银行
回复时间: 2022-09-01 17:43:47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的来信已收悉。

关于住房商业贷款利率问题,自2019年10月8日起,新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要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加点数值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

房地产金融政策是一个时效性、政策性很强的政策。人民银行省一级分支机构按照“因城施策”原则,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在国家统一的信贷政策基础上,根据当地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确定辖区内首套和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加点下限。目前,我省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为LPR-20个BP,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为LPR+60个BP。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确定的加点下限,结合本机构经营情况、客户风险状况和信贷条件等因素,明确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定价规则,合理确定每笔贷款的具体加点数值。目前我市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平均在4.9%左右。同时,购房贷款可以采取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两种选择。如果是选择固定利率的,贷款利率由LPR加点确定,且在借款期限内,该利率保持不变;选择浮动利率的,贷款利率由LPR加点确定,并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利率调整周期进行调整,利率随参考的LPR变动而浮动。若市场利率整体下行,可能带动LPR下降,进而使贷款利率水平降低。

再一次感谢您对人民银行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

2022年9月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