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融创实验小学午托分班
来信人: 来自基层的妈妈
来信时间: 2022-08-31 22:53:58
内容:

融创实验小学今天一年级报名了,总共10个班,但是午托只有1-4班,其他六个班都是必须要到校外或者家长接送的。同样是家长同样都有工作甚至没有爷爷奶奶接送,为什么只有1-4班的学校可以在校内午托?都知道校内午托老师统一管理肯定比校外好,而且收费还便宜,我想大部分家长都是想要在校内午托的,为什么就只有1-4班的孩子是幸运儿呢?这个午托分班没有提前询问其他家长意愿,那这四个班的是不是都是提前打好招呼了的呢?其他学校为什么可以做到每个班10-20个名额,然后报名的多了就抽签选这10-20个,而融创就直接是内定4个班呢?都是祖国的花朵,从小就要被不公平区别对待吗?内卷已经严重到如此公开吗?分这四个午托班有没有想过其他6个班家长的感想?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祖国的未来离不开老师们的引导,难道从小就要引导孩子区别对待?我只是以为普通的家长同样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同样要工作,为什么其他4个班的家长就可以如此幸运?其他6个班家长照样要上班,而孩子不能午托就只能辞职或者花更多钱到校外不正规的地方午托,为什么就不能做到公平一点每个班一点名额,这样最起码大家都接受,这午托是四个班分班名额到底是怎么分的?有没有提前就都预定好的,希望学校给个交代。其他的班级就得接受天天接受一拖二带孩子的奶奶就得忍受下雨抱一个牵一个走?没有那么多餐位为什么不能每个班一些名额?公平在哪里?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22-09-06 16:11:32
回复内容:

关于“岳阳融创实验小学午托分班”的回复

尊敬的“来自基层的妈妈”您好!您关于“岳阳融创实验小学午托分班”的来电已收悉。关于我校午托班的设置与分班情况回复如下:

开学之初,我校根据部分家长的诉求和其他兄弟学校的经验,准备在低年级开设午托班,提供午餐和午休,解决部分学生中午接送的问题。但学校食堂和寝室容量有限,经慎重研究,决定在一、二、三年级开设午托班,其中一年级开设四个班,二、三年级各开设两个班。在报名期间,学校通过学校宣传栏、公众号等反复告知家长,午托班采取自愿申报的方式,若报名人数超过午托容纳数量,将采用电脑派位随机抽签方式决定入选学生名单。同时,午托班的学生需要统一管理,因此必须将午托学生和走读学生分开编班。基于以上因素,本学期午托班分班由以下程序组成:全校公布一年级录取名单——家长自愿申报午托班——电脑随机派位——分班。截至8月30日20:30,我校一年级新生共招收了413名学生,其中有366名学生通过学校公众号申报就读午托班。据此,为公平公正,学校立即召开了校长办公会,决定还是依据电脑派位随机抽签方式决定入选学生名单,在全体校长办公会成员和处室负责人的见证下,电脑决定了最终入读午托班的180名学生名单。

此次午托分班因条件的局限给您及其他180多名家长带来了不便,我们深表歉意,但希望得到您的理解与支持!也期待您继续关注、关爱学校的发展。

 

岳阳楼区环球融创实验学校

2022年9月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