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考教资
来信人: 贺女士
来信时间: 2022-09-03 21:45:28
内容: 异地考教资,社会考生没有社保,目前居住证也没申请下来有居住证明可否在岳阳考教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2-09-09 16:57:27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留言办理情况的回复

尊敬的贺女士,您好!

您关于“考教资”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督促岳阳市教育考试院回复,市教育考试院已安排专人与您电话沟通。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相关政策

根据《湖南省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公告》规定:

(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4.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1)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2)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3)初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4)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5)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并应当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二)考生应在户籍、学籍或居住证申领地所在市州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及毕业前一年级学生(如:四年制本科学制毕业及毕业前一年级学生指的是大学三年级及大学四年级学生),以及在校研究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三)除符合《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号)规定条件的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和参加免试认定改革的有关高等学校相关师范类专业学生外(参加免试认定改革专业名单请考生咨询所在高校教务部门),其余师范教育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均需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符合免试认定改革条件的教育类研究生、师范生也可自愿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二、情况说明

根据上述政策规定,异地考教资,社会考生没有社保,目前居住证也没申请下来有居住证明的,不能报名参加考试。相关规定在教育部考试中心、湖南招生信息港,岳阳市教体局官方网站均已公告。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2年9月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