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异地社保卡能否在岳阳医院住院使用?
来信人: 贺生
来信时间: 2022-09-05 08:58:06
内容:

领导:您好!请问外省(广东省和安徽省)的社保卡能否在岳阳使用?如果在岳阳的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医院)就诊住院,是否可以直接报销?如今是不是都已经全国联网结算了?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2-09-08 12:17:48
回复内容:

关于165902市长信箱留言办理的回复

贺先生关于您《咨询的广东和安徽社保卡能否在岳阳使用问题》的信件已收悉,现将您的问题回复如下:

1、关于外省的社保卡能否在岳阳使用,需要咨询当地的医保部门,岳阳市本级文件的相关政策,建议可以使用个人医保电子凭证进行结算,我们本地的社保卡是可以在异地使用的。

2、在岳阳的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住院,可以联系您的参保地医保机构办理异地联网就医,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联网结算。

3、在国家医保结算平台可以查找到哪些医院开通了异地联网业务。

咨询电话:0730-8250193  0730-8957303

岳阳市岳阳楼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9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