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城乡医保报销问题
来信人: 廖月红
来信时间: 2022-09-07 16:23:30
内容:

父母年初在岳阳缴纳城乡医保费用,一直未使用过;最近几年常住广州,生病产生门诊费用如何报销??如何办理跨省异地结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2-09-15 17:23:14
回复内容:

关于166034市长信箱留言办理的回复

廖女士关于你《城乡医保报销问题》信件已收悉,现将你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父母年初在岳阳缴纳城乡医保费用,最近几年在广州,如何办理跨省异地结算的问题:

根据市级统筹文件第七十条规定,职工医保参保人长期(一年以上)异地工作或居住的,可按以下规定申请办理异地安置(工作)手续:选择安置地医保异地联网结算医院住院的,其医疗费用按参保地定点医院住院政策报销,安置地非医保异地联网结算医院住院的,其医疗费用个人自付比例与转外诊治人员相同;在非安置地定点医院住院的,其医疗费用个人自付比例与转外诊治人员相同;参保人异地安置(工作)期间可申请将个人账户余额提现。因您不是职工医保,所以不能办理异地安置。居民常住广东省可选择两种方式进行异地就医:外地就医可以通过线上(微信关注湘医保)或备案电话(0730-3177632)进行异地就医备案,享受就医地待遇。

二、广州生病产生门诊费用如何报销的问题:

目前没有城乡居民异地就诊的门诊费用纳入报销的医保政策。

岳阳市岳阳楼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9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