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君山荷杏花园自来水问题
来信人: 刘飞
来信时间: 2022-09-13 11:38:48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君山区柳林洲街道旅游路荷杏花园的住户,想向您反应有关自来水的情况。

首先君山区荷杏花园自来水的水质问题非常严重,用自来水烧开以后存在很多白色的漂浮物和沉淀物,居民根本不能正常使用。每家喝的都是桶装水,这样下去身体会有很大的伤害。再就是停水问题。荷杏花园天天按时停水问题,每天中午十二点以后至五点半之前没水,晚上十二点以后至早上六点之间无水,给我们的生活带带很多不便,反应了很多次也没有解决。对于我们上班家庭来说肯定不可能每天按时按点煮饭,按时按点回家。因为时间都是不固定的。特别是家里有司机。只要晚回家就没有水洗澡弄吃的。中午多几个人搞慢点就没有水弄饭吃。非常的不方便。目前也不知道是整个君山用水都这样,还是就荷杏花园是这样。请领导核实并处理。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2-09-21 09:20:33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关于《君山荷杏花园自来水问题》已收悉。转交区住建局办理,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水质的问题;自来水烧开后的 白色漂浮物或锅垢是水中碳酸氢盐(俗称暂时硬度)被加热后变成碳酸盐沉淀(如碳酸镁、碳酸钙等)。白色的水垢只是一种现象,即水中的钙镁矿物质被加热后所形成的,本质上是水体本身的“硬度”,和水体污染没有直接的联系。我国国家标准对自来水总硬度的限值要求是450mg/L,君山自来水经制水工艺生产出来的自来水硬度基本在150左右,完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硬水虽然口感不是很好,但它对人体无害,其所含的钙和镁都是人体必需的元素。如果追求水的口感,也可以适当地使用净水器来进行过滤。

二、关于每天下午1.00至4.30左右及晚上十二点后至早上六点无水的问题。

君山自来水建成于2011年,设计生产能力为3万吨/天,目前自来水公司用水高峰期用水流量达到1700吨每小时,最高日生产水最高达到3.05万吨,为保障早中晚用水高峰时供水,自来水公司必须在上述时间段减压蓄水。现在长江饮水二期工程已经启动,自来水公司日供水能力将达到6W吨每天,工程为期一年,待长江饮水二期工程施工完成后,上述停水问题将会得到解决。

君山区12345公众服务热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