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强烈要求可以每年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补贴家用
来信人: 谭涛
来信时间: 2022-09-19 15:56:32
内容:

致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本人商业贷款在 岳阳买第一套 房子,强烈要求可以每年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补贴家用。本人2016年从永州来岳阳工作,本人老婆2019年也来到岳阳工作,但因为房价太高,一直没有买房子。 2020年新冠疫情严重;再是我老婆有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住在阴暗潮湿的租房,类风湿关节炎越来越严重;2020年 疫情期间办理住房公积金手续繁琐,并且要求还要去永州办理固定资产证明等,所以2020年年底选择商业贷款29万买了一套二手房。

因为需要买家电等,2021年分两次在市政务中心提取了5.8万元住房公积金(再次当住房公积金中心证实),最近去了市政务中心和区住房公积金中心多次,现在我住房公积金里有3万多,又不可以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也不可以取。本人现在每个月要还2千多点的的商业贷款后,只有2000元的生活费,小孩还在上高二,怎么生活啊。 强烈要求可以每年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补贴家用。请领导们,帮忙想想办法 ,帮帮我,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中心
回复时间: 2022-09-28 15:32:23
回复内容:

谭先生:

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的关心与关注!

就您咨询的住房公积金事宜现予回复:根据《岳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岳政办发【2017】24号)的规定,目前办理了商业住房贷款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在购房和末笔还贷时提取住房公积金,暂时还不能对冲商业住房贷款。收到您的建议后,我中心高度重视,通过认真研究认为在现阶段开放偿还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本息提取业务有利于缓解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经济压力,拟予采纳。

鉴于今年我市分别于1月和6月两次大幅修订和放宽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共推出十三项惠民利民措施。为确保政策调整有序稳步推行,下一步,我中心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提出政策修订意见,并提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力争在2023年2月份开放住房公积金对冲商业住房贷款业务。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您在工作时间拨打12329咨询热线,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解答!

最后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再次反馈: 感谢岳阳市 住房公积金中心的领导们,真 的是我们群主的公仆,再次表示感谢。也希望这个好的政策早点实现。这个政策不实现,确实感觉日子难过。本人也是一位来党员,再次表示感谢我们伟大的 党!
反馈时间:2022-09-30 10:01:42
再次回复:

再次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工作的支持与理解,我们会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落到实处。

回复部门:市公积金中心
回信时间:2022-10-08 09:40:4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