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在花板桥十字路口西往南方向的人行横道处增设行人信号灯的建议
来信人: 周菁
来信时间: 2022-09-30 09:30:17
内容: 在花板桥十字路口西往南的右转方向(步步高商场往学院路方向)的人行横道处,在上下班高峰期以及晚上7、8点时,存在行人不断过马路现象。有的驾驶人会礼让行人通过,但会造成交通拥堵;有的驾驶人则不礼让行人强行通过,给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对此,相关部门是否能够在此处安装行人信号灯,确保安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22-10-12 10:38:45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来信建议花板桥路口西进口专用右转车道设置行人信号灯,解决人车干扰的冲突与矛盾。

花板桥路口是主城区重要路口,是交通设施完备的标准化路口,设有右转渠化岛。右转车流一般不受信号控制,其目的是减少右转车的延误和停车次数。若设置信号控制,必须对行人和机动车同时设置信号灯才能解决人车冲突。否则,像信件建议的只设置行人信号灯,当行人信号灯为绿灯时,人车的冲突仍然存在。设置信号灯之后,机动车按信号灯通行的遵守率较高,而行人的遵守率不可控。我支队在南湖大道的苗圃路段曾设置过路段行人过街信号灯,测试效果表明,部分行人在红灯时仍通行,造成机动车通行效率较低。因此,不适合采用设置信号灯解决花板桥西进口右转的人车冲突问题。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