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咨询
来信人: 微信用户
来信时间: 2022-10-19 15:53:46
内容: 个人交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交满15后,如因各方面原因人不在了。请问这个保险可以退吗?按什么比例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县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2-10-27 11:08:2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华容县12345热线服务中心立即通知人社局进行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收到信件后,华容县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于2022年10月27日10:53拨打网友电话,告知如参保人缴费满15年,未享受养老待遇,在职死亡的,退个人账户部分+死亡当年的丧葬抚恤金(按15年计算,2个月丧葬费补助金+9个月抚恤金=11个月)按今年的标准为3739*月数=41129元。如为退休死亡的,退个人账户部分+死亡当年的丧葬抚恤金,再扣除已领取养老金的相应月数,具体时间以系统核定为准。(以上为2021年9月后丧葬费标准)

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