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哪里可以参加普通话考试?
来信人: 微信用户
来信时间: 2022-10-25 09:29:52
内容: 岳阳哪里现在可以参加普通话考试?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2-10-27 15:44:03
回复内容:

关于微信用户在市长信箱留言办理情况的回复

尊敬的微信用户,您好!

您关于“普通话”的留言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督促教师工作科按照相关政策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普通话考试的相关政策

1.组织考试。普通话考试成绩是颁发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的依据,一级甲等证书由国家语委负责颁发,其他等第普通话等级证书由省级语委负责颁发,原则上省语委每年组织四次(每季度一次)测试,各测试点视报名人数而定。

2.报考方式。由国家语委组织的一级甲等普通话水平考试有特定程序,其他由省语委组织的考试报名可以直按到省语委办报名,或到省语委办批准的各地培训测试点报名。

二、岳阳市普通话测试报名点

岳阳市除各驻岳高校都有普通话测试点外,省里还批准下列测试点:岳阳市广播电视大学、岳阳市第一职业中专、汨罗市成人教育中心、华容县职业职业中专、临湘市教师进修那学校、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湘阴县硬笔书法家协会、岳阳市物流工程职业学校、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新青年职业技术学校、岳阳市网络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三、考试时间、地点和报名流程

高校每年一次,其他测试点原则上每季度一次,视报考人数而定,考试地点在报名测试点(省安排人员巡视),携带身份证和一寸照到测试点报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考试系统录入,具体时间咨询报名工作人员。

岳阳市广播电视大学测试点咨询电话:8840352。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2年10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