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公积金“商转公”直转
来信人: 孙海辉
来信时间: 2022-11-01 12:17:57
内容:

我户籍是在岳阳,2018年房子买在岳阳楼区山水一城,公积金缴存人账户在广州,请问能办理“商转公”直转?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中心
回复时间: 2022-11-08 17:05:27
回复内容:

尊敬的孙先生:

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的关心与关注!

就您咨询的住房公积金事宜现予回复:

由于您所购买的住房所在地位岳阳楼区,如果您的商贷是在工行或建行发放的,那么可以申请办理商转公直转业务。如果是其他商业银行发放的贷款,暂时只能办理普通商转公贷款。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您在工作时间拨打12329咨询热线,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解答!

最后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再次反馈: 请问办理“商转公直转业务”需要提供什么资料,大概流程怎样?所需时间要多久?谢谢!
反馈时间:2022-11-09 15:18:02
再次回复:

孙先生:

您好,来信已收悉。

1、商转公直转业所需资料如下:

(一)借款申请人及共同借款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三份、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二)由民政部门出具的借款申请人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离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二份。

借款申请人为单身的(含未婚、离婚未再婚、丧偶未再婚)须签署《单身声明》一份,离婚证与离婚协议、《单身声明》须同时提供,法院判决离婚的提供判决书或调解书、裁定书等,丧偶证明与原结婚证、《单身声明》须同时提供。

(三)原商业贷款的借款合同、抵押合同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四)由原商业贷款银行提供的同意提前结清贷款的证明、已办结期房转现房业务的证明以及近6个月的还款记录(加盖银行业务章)原件各一份。

(五)原商业贷款所购住房的《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或通过岳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所购房产的电子证照并打印一份,以及购房票据(含湖南省增值税发票和契税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六)借款申请人及共同借款人最近12个月的代发工资流水(盖银行业务章)原件一份。

借款申请人及共同借款人有其他正当、稳定收入的,提供相关证明。

(七)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的借款申请人本人的银行卡(一类卡)携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八)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认为必要的其他资料。

2、商转公贷款办理流程

(一)贷款申请。借款申请人向管理中心提出商转公贷款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应的申请资料。

(二)审核、审批。管理中心根据借款申请人提供的资料,进行个人信用情况调查、个人收入情况调查、家庭房屋套数调查、房产价值调查等资料审核和贷前调查工作,并做出同意贷款或不同意贷款的书面决定。

(三)签订合同、办理顺位抵押。

(四)贷款发放、原商业贷款结清。

3、商转公直转业务,自受理贷款申请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贷款或不准予贷款的决定,并通知借款申请人前来签订合同。在完成顺位抵押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放款手续。期间,公积金业务环节之外(如银行、不动产)的流转时间不计算在内。

您可登录岳阳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了解政策讯息,也可拨打热线进行咨询。

回复部门:市公积金中心
回信时间:2022-11-10 10:48:0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