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急着需要核酸结果赶高铁
来信人: 微信用户
来信时间: 2022-11-02 10:27:14
内容: 急着需要核酸结果赶高铁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1-16 09:47:24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关于《急着需要核酸结果赶高铁》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平江县人民政府,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转交卫生健康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您反映核酸检查结果出来慢的事项,经核实,核酸检测出结果是需要经过一个又一个步骤,采集完的标本要迅速放入样本保存管中,转运员会将每一个标本的条码信息核对一遍,正确无误后放进专用的、严密包装的转运箱,之后对转运箱表面进行消杀,工作人员会将每一份标本信息人工录入系统,信息无误后,技术人员就会将标本里面的核酸提取出来,再进行扩增。有多少份标本就需要配制多少份试剂,多少份EP试管,全靠手工分装,工作量很大。提取好的核酸需要加入5ul进入试剂体系进行扩增。经历了前面的层层工序,终于来到最后的上机检测。这个过程需要1到2个小时,仪器一旦启动扩增程序不能停下来中途添加新的标本。结果出来后,需医疗检测机构将取样结果上传至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由于数据量庞大,系统还有可能出现延迟等不确定问题。

工作人员与您打电话沟通,一直无人接听。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您造成的不便望理解。感谢您对疫情防控政策的支持。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2年11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