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违规垂钓处罚咨询
来信人: 张良
来信时间: 2022-12-01 23:39:05
内容: 我朋友12月1号在岳阳楼景区下面的洞庭湖使用一线单钩假饵路亚垂钓被市渔政处以一千元以下罚款。最终罚款了两百元。我想咨询一下这个罚款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是否有文件出台了相关文件?还有现在市内有可钓区吗?是否有计划规划市内的可钓区?休闲垂钓本就是娱乐而已市内广大垂钓爱好者都也数万计渔政的执法不该只有围堵和罚款。也许配合疏导和劝告规范可以一试。或者也可以规范办理垂钓证缴纳一定的费用用于放流个湖区环境清理。引导钓友自己相互监督共同爱护管理洞庭母亲湖。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22-12-09 14:49:40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

1.城区洞庭湖岸线均位于水生生物保护区内,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划定为禁钓区。

2.1000元以下罚款依据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管理规定》第三十条,对在禁钓区违规垂钓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理合法合规。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