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今年春节平江可以开放烟花禁令吗?
来信人: 小湛
来信时间: 2022-12-05 07:31:16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您好,我想请问一下 平江县今年是否会放开烟花禁令,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也不能只禁在平江县头上,省会长沙都可以规定时间燃放。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2-07 11:30:37
回复内容:

 

尊敬的湛先生,您好!您关于《今年春节平江可以开放烟花禁令吗》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平江县人民政府,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转交平江县应急管理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平江社会经济发展的关心和关注。平江县自2017年6月1日起开始实施烟花爆竹“全域禁炮”。自全域禁炮以来,按照“政府牵头、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联合执法”的原则,各单位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从严打击非法生产、储存、销售、运输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努力实现“三全四零”(全域、全时、全民不燃放烟花爆竹,全县实现区域内零储存、零销售、零燃放、零信访)工作目标。县乡村三级联动,紧密配合、主动作为、强力推进,禁炮工作效果明显,社会反响良好。全域禁炮大大节省了群众开支,明显减少了森林火灾,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据初步统计,自全域禁炮工作开展以来,平江县因禁鞭禁炮为老百姓节约经济开支不少于12亿元,大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实现平江县全域禁鞭禁炮工作目标,今年8月10日,平江县人民政府重新发布了《关于全县范围内继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使用电子气炮的通告》,全县禁鞭禁炮工作将一如既往地扎实开展下去。再次感谢您对平江禁鞭禁炮工作的关心。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2年12月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