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南湖广场前的公交车专用车道设置是否合理?
来信人: 李威
来信时间: 2022-12-04 15:07:19
内容: 南湖广场前的公交车车道,属于专用车道,有黄色线进行划分。但是,下班高峰期,车流量、人流量非常多,如果严格按照黄色禁止线,势必堵车,切由于后方视线不好,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但是,越黄色线,又面临罚款。提请商榷,是否有更好的方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国资委
回复时间: 2022-12-27 10:42:33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170243号信件的回复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您所咨询的问题已收悉。建设公交专用道是打造公交都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公交都市创建是落实党中央双碳政策以及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要求,也是贯彻省政府《支持岳阳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意见》中有关“支持岳阳开展城乡交通一体化示范创建和申报国家级公交都市创建”精神的体现。公交专用道的建设初衷是为了鼓励市民乘坐公交,减少私家车出行为目的。目前,公交专用道已建设完成,准备进行电警抓拍试运行工作,对于早晚高峰时段(7:00-9:00,17:00-19:00)进入公交专用道的社会车辆发送温馨短信提醒,不予处罚。

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国资委

2022年12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