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怎么修改出生日期
来信人: Yui
来信时间: 2023-01-19 12:50:01
内容:

因为当时登记时候工作人员的疏忽,身份证上的日期是错的,姓氏也是错的,但是因年代久远找不到出生证明了,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更改过来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3-01-31 15:28:00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关于您《怎么修改出生日期》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工作人员询问详情,您电话已停机,根据《湖南省公安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户口登记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第七章  登记项目变更更正 第四十七条  成年人变更、更正姓名的,本人应当提交如下申报材料:本人书面申请、居民户口簿。第四十八条  姓名变更、更正登记,须报经户口所在地县级公安机关户口管理部门核准,办理工作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第四十九条  不具有公务员、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其他国家公职人员身份公民申请更正出生日期的,本人或者监护人应当提交如下申报材料:本人或者监护人书面申请、非国家公职人员身份说明、证明出生日期确属错误的相关凭证材料、本人居民户口簿。“证明出生日期确属错误的相关凭证材料”为下列情形之一:

(一)户口登记的出生日期与原落户材料《出生医学证明》记载的出生日期不一致的,凭原始的《出生医学证明》、原开具《出生医学证明》单位出示的证明或者医疗保健机构的助产记录档案;

(二)与原落户材料户口迁移证记载的出生日期不一致的,由落户地公安派出所负责查验迁移证记载的情况。”

所需材料请先联系户籍地派出所(电话:8314800)确认后,再上报更正。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